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犯太歲 平溪天燈節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傳統醫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我想帶牙套,大第一次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半!. 發問者: 西瓜茜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2-14 22:22:05 解決時間: 2007-03-01 22:23:01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2 人評價.我很久之前就想帶牙套,因為我的牙齒有點不整齊,也聽說帶牙套可以減肥,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想要問說 牙套大約都多少錢? 要帶多久啊? 真的會有用嗎? 聽說要清潔,不能吃什麼東西?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肉丸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2-14 23:53:30 [ 檢舉 ] .戴牙套可以減肥,是因為剛戴的時候,牙套會迫使牙齒慢慢開始移位,一開始吃東西牙齒會痛,甚至是痛到只能喝湯吃粥,因為一咬就會又酸又痛,所以會讓人就算想吃,也寧可忍耐,在這種狀況下自然體重就會下降,除非你真的對吃很堅持,那就另當別論... 可是過一陣子,當你習慣牙套以後,已經不會有一開始那麼酸痛,多數人就會開始恢復原先的飲食習慣,體重也會逐漸上升一些,不過到也不至於超過原先的體重,不過會有人反而比以前更會吃,因為一開始的痠痛抑制住自己的飲食,一習慣了,反而會想好好的大吃特吃,這時就很可能會變的比以前胖,所以囉!!若想靠牙套變瘦,一開始是可以,等過了一段時間,接下來還是得靠自己的自制力了... 牙套的價位差距很大,要考慮到各診所價位不同,還要看你的嚴重性來判斷,越嚴重當然就越貴,我提出我個人的例子,給你參考,評估一下你個人的價位,我當初一共花4萬,雖然是找認識的牙醫,比較便宜,但是我本身也並不嚴重,只是上排牙齒稍微暴牙,牙齒稍微不整,但是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做了齒模之後,我才知道自己的牙齒有不整,當初裝牙套,一堆朋友還罵我浪費錢,因為他們說我根本看不出來需要矯正,所以囉!!你可以稍微自己評估一下,不過建議你,去找自己常去的牙醫診所,給牙醫評估才能確定喔!! 對了,不是每個牙醫都能做矯正喔!!最好是找有拿到牙齒矯正相關證書的牙醫,給有證書的牙醫做會比較有保障喔!! 戴牙套的時間也因人而異,我一共戴了2年又10個月,算是比較久的,那是因為醫生一開始評定我不用拔牙,可是戴了半年多以後,才決定拔牙,所以我應該有半年多的時間是浪費掉,除此之外,牙醫的龜毛也要列入影響時間長短的因素,因為我的牙醫就是屬於蠻龜毛的,不過龜毛也有好處,至少牙套拆了以後,真的很完美 對了,另外提一下,牙套戴越久對臉型會有影響喔!!像我原本臉很圓,戴完牙套之後,下巴明顯變尖了一些,感覺臉頰也有消下去,臉變的比較不圓喔!! 你所指的有用應該是指對齒列不整而言吧!! 對齒列不整當然有用啦!!牙套是以鋼圈去迫使牙齒移動到適當的位置,對於排列不整的牙齒,也會迫使它移動改變,總之,真的有用,不過我覺得找對醫生也很重要喔!! 清潔是一定要的,像我當初因為裝牙套,特別買了一台沖牙機,它是以加壓的細水柱去沖刷牙縫,因為裝牙套,有很多縫隙是牙刷刷不到的,很容易引起蛀牙,所以裝牙套期間,刷牙絕不能馬虎,先用沖牙機之後,還是要用牙刷刷一遍,徹底清潔,才不會等到拆了牙套以後,牙齒是工整了,可是卻全蛀掉了,還得補牙... 不能吃的東西ㄚ!!就是一些比較硬的東西,ex:芭樂.甘蔗... 還有很黏的東西,ex:口香糖.牛奶糖... 這些東西,都只是勸導盡量不吃,並非硬性規定,因為可能會導致牙齒矯正器脫落,不果我除了口香糖跟甘蔗之外,其他都照吃... 詳細的注意事項,等你裝牙套的時候,牙醫應該都會告訴你 另外建議你,如果你已經到了高中年齡的話,再裝牙套會比較適合,因為等到高中左右的年齡,齒列多半都以固定,這時候再做矯正比較好,因為如果齒列未固定的時候做矯正,等牙套拆了以後齒列仍然會變動,齒列可能會又再度不整,到時就得重做了...(我很多朋友,就是在國小就矯正,後來還是一樣又亂掉,只能重做...) 我只是按我的經驗回答,如果有說錯,敬請更正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參考資料 我剛拆一個月 相關詞: 牙套價格,牙套價錢,戴牙套,透明牙套,牙套費用,牙套日記,牙套種類,隱形牙套,牙套材質,牙套橡皮筋 牙套,牙齒,牙醫,牙齒矯正器,戴越,齒列不整,高中年齡,聽說,沖牙機,齒列[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保健常識 ]裝牙套的問題:") . [ 保健常識 ]小s牙套幾歲開始帶的呢?? . [ 傳統醫療 ]配牙套高雄好的地方? . [ 傳統醫療 ]牙套高雄哪間牙醫診所做好呢 . [ 臉部保養 ]想戴牙套矯正牙齒,請問現在比較好的牙套是哪種 . [ 傳統醫療 ]近年來牙套價格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Amy ( 專家 1 級 ) 擅長領域: 一般疾病 | 傳統醫療 回答時間: 2007-02-14 23:04:11 [ 檢舉 ] ..1.我想帶牙套,第一次所以不知道要怎麼辦! 可以參考以下看診流程。 ◎矯正治療的看診流程 矯正治療的進行方式為何? 1).初診: 由醫師進行初步問診及視診,並大致說明檢查及治療的概要。病患本身可依自身情況決定是否在該處接受矯正治療。 2).檢查: 為了訂立適切的治療方針,必須進行X光片攝影、取牙齒模型等資料收集及分析。 3).診斷、檢查結果的說明: 分析X光片及牙齒模型而進行診斷。根據做出的診斷說明今後的治療方針、治療期間及治療費用的支付方式等。 4).治療開始: 開始進行牙齒移動的動態治療。為了確保治療的成功及療效,有賴於患者本人及家長的合作及協助。特別是刷牙要更仔細要求,必須遵從醫師指示的裝置戴用時間及方式,並且確實遵守定期回診的時間。 5).動態治療結束(矯正器拆除),維持期開始。 矯正治療需要高度專門的知識及技術,且時程甚長,了解病狀,尋找適合自己且值得信賴的矯正醫師,激發自身接受治療的動機並積極合作是相當重要的。 2.聽說帶牙套可以減肥,不知道真的假的 矯正要會痛才會瘦,因為痛的吃不下,但現在矯正的材料及技術是愈來愈進步了,矯正不再像以前這麼的痛,大概只有頭幾天比較痛,之後都可以正常飲食,所以,不痛的矯正要瘦會比較難。 3.要帶多久啊? 矯正時間長短主要差異在於有沒有拔牙,或是有沒有關空間的問題,如果有拔牙的話,傳統矯正約二三年左右的時間,LH矯正法大多可在一年至一年半左右完成療程,但每個人牙齒移動的速度不同,每位醫生的技術不同,所以在速度上會有所差異。如果不拔牙,還有是小朋友的話,矯正時間會比較短。而醫生的技術、患者的配合等也會影響到矯正時間的長短。 ◎LH矯正時間長短: 通常成人會比小孩子來得久一些,但在LH矯正法中不會久很多,只要是「移動牙齒」的治療,目前實在很難找到比LH矯正更快、更健康的治療法了。 如果不拔牙的話,多可以在半年內結束(視牙齒擁擠的程度不同略有差異);如果拔牙的話,也多在1年左右即可治療完成。(小孩子<12歲>多在半年即可完成治療;大人<30歲>多在8個月~1年即可完成治療。)但要強調的是,牙齒的移動必須合乎生理,不是越快越好。LH矯正法之所以快速,是因為上矯正器的第一天起牙齒就已經「動」起來了,比起傳統矯正要等,甚至先將前牙外翻再拉回來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多半比傳統矯正省下至少1年的時間,此與傳統矯正動輒開刀或治療2、3年有相當相當大的進步。 4.真的會有用嗎? 真的,你可以到網站(http://www.kenkose.com.tw/)"病例展示"看看別人矯正前後的案例。(ps.網站現在在修改程式,修改好後,網站就可以進去了。) 5.聽說要清潔,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完東西要刷牙,這很重要,以避免蛀牙。盡量少吃硬、黏、脆、有果核、染色的食物。 參考資料: http://www.kenkose.com.tw/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台北印象牙醫 - 牙套 www.edental.com.tw 臨床證實,使用美國Damon或日本LH系統可減少治療時間及回診次數。 www.edental.com.tw •黃經理牙醫診所 矯正牙套 www.nyu.com.tw 美國正統植牙碩士專科。新式LH矯正法,數位隱形矯正,不需牙套即可擁有一口美齒 www.nyu.com.tw •英曼整列器 - 牙套 sf-inman.com 新牙齒矯正器,只需4至16周就大功告成,拆卸容易,可在重要場合選擇是否配戴。 sf-inman.com •新莊四維牙醫 - 牙套服務 www.mygoodteeth.com 一般牙套、瓷牙套、全瓷牙套等,多元材質牙套療程,依您需求貼心建議,歡迎諮詢。 www.mygoodteeth.com •你一定有興趣的 隱形齒顎矯正器 www.kfkdental.com 全球百萬人選用隱形矯正器,全透明軟性,自行選擇配戴時間,美觀舒適,大鋼牙掰掰 www.kfkdental.com •台中登士美-牙套矯正首選 www.densbeauty.com.tw 想矯正又怕變成大鋼牙?先進舌側矯正技術,隱形、美觀、舒適,讓您展現自信笑容! www.densbeauty.com.tw.最新傳統醫療 發問中 已解決 .除夕到了,卻不是重感冒,就是失眠 腦中風該如何復健最好,和有那些中風協會可以加入 牙齒矯正評估 人工髖關節的問題 眼袋怎樣才算嚴重? 更多 桃園牙醫診所怎麼找?想找有植牙跟矯正的牙醫診所 近視雷射問題:7次元近視雷射是台北最新的嗎 想做雙眼皮可是怕打針>.< 要怎麼辦? 膠原蛋白粉要怎麼吃?一定要每天吃嗎? 膠原蛋白粉真的有效果嗎?膠原蛋白粉真的有效果嗎?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整骨 整脊 假牙 看護 病例 雙眼皮 矯正 健康檢查 推拿 整型 狐臭 骨刺 治療 扭傷 醫療疏失 麻痺 牙套 外八 牙科 懷孕 放血 雷射 駝背 眼科 禿頭 開刀 復健師 除疤 刮沙 近視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